锺子Zoner

微博同名,约稿请加Q 654404213。金光蟹牛深坑出不去了,圈地自萌地在这里偶尔放粮,布袋戏/ow/tf2/tf 评论会尽量一个一个回!

【DJD音椅】《致命》(完)

·四年前网盘的砖

·音椅

·PO主语文不好

·OOC肯定是我


    DJD偶尔会在一些星球上做短暂停留,为和平暴政号做短暂的补给。


    橙色机体盯着远方,又一次,他问到Tarn,如果霸天虎大业完成了,到那个时候DJD会怎么办。


    那戴着面具的DJD领队会脱下他的伪装吗?他难道还有退路?


    Kaon看了看嚼嚼,告诉了他自己的想法,“我想退休。”


    “退休?”Tarn正在给他的双管融合炮做护理,他没有抬头看向那个没有双眼的机体,“你年纪那么小就想到用这个词了?”


    “我只是觉得,我到那个时候估计就不想干了,我想去别的星球。”他蹲在地上温柔地抚摸着嚼嚼的脖子,“我想带着嚼嚼去外面看看。”


    Tarn那面具下的嘴慢慢地弯成了一个弧度,“我们去过那么多地方,你还觉得不够吗?”


    “嗯,也不是,”他同样没有抬起头,“总感觉每次去了一个地方都有种没看够的感觉。想都回去再看一眼。”


    Tarn点了点头。


    他没想到在不久的将来自己会变得更在乎他面前的这个机体,或许放走所有的DJD成员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但他看着Kaon,心软了一下。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在乎Kaon的决定。


    Kaon除了服从命令以外并不擅长什么别的技能。Tarn深知这一点。

    尽管自己在大多数时间里并没有表现出这种怜悯之心…但他最终还是暴露了。


    “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嚼嚼。”


    Kaon停止了手里的动作,他欣慰地笑了笑,“不知道,就是在乎。”

    Tarn低头看向了Kaon身前那还流着口水的漩涡狐狸,沉思了片刻。


    Kaon回过头抬起目光看向了Tarn,“和老大你的在乎很像呢。”

    Tarn的眼角稍微抽搐了一下,“哦?为什么这么说。”

    “Helex和我说,你之前就一直一股看似不关心队员的样子,但其实还是很在意我们的。

    “听说我和Vos被困在外面那次,你其实早就让Helex去做搜救任务了。可你后来还是把Tesarus说哭了。


    嗯?Tes哭了?


    “他后来找我的时候哭了。”


    哦。


    Kaon站了起来,“那,老大有想过战争结束之后干什么吗。”


    …电椅的这个问题像滴水一般在Tarn的思绪里点开了一波波涟漪,当坦克将思绪从问题的答案上拉回原点的时候,他仿佛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话了。


    他崇拜Megatron,是那位勇于反抗有着革命精神的领袖将自己从被压迫的疾苦里拯救出来的。


然而这一瞬间,Tarn满脑子除了Megatron却想不出任何其他事物。


    Kaon知道Tarn会想尽一切办法留在Megatron身边,但是DJD作为一个司法部,他们会有那样的机会吗?

    Tarn不知道Megatron到那个时候还会不会保留这个机构,他甚至不知道Megatron会不会挽留自己……


    此时,Tarn深深地意识到,他自己其实并不了解Megatron。无论是文字,诗歌,还是演讲,那都是台面上的东西。

    而眼前的Kaon才是一直陪伴着自己的那个机体。他追随着自己,勤奋,活跃,听话,乖巧……同样也单纯。


    Kaon的手说到底是因为自己才染脏的。他如果没有加入到DJD,或者会是个截然不同的机体。没错,就算是个霸天虎,在踏入DJD的大门之前,他们都是普通的TF。


    DJD是罪孽,DJD是毒药,DJD是地狱。


    哪怕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接触到了被DJD血洗过的大地,它们还是会凋谢,甚至融化成灰。

    然而,就算如此,就算Kaon双手已被那罪孽洗黑玷污,有一点不会变——他的自身,Kaon的自身。

    Tarn知道对方那空旷的双目下是一个无底洞,别人都以为那里充斥着无限的痛苦,悲惨的过去以及无边的邪恶。


    其实那里啊,什么都没有。


    在那眼窝的尽头,胸腔的中央,那里是一颗明亮的火种。伴随着有规律的跳动,强壮的火种年轻有着活力,无畏且明亮。


    单纯得很。


    在Kaon心底里,那份单纯不会变。


    而Tarn在乎的这份单纯,或许就是因为这份单纯,迟早会害了他。


    “Kaon,”坦克蹲下来与Kaon同等高,他用温和的语气说着,将自己的手放在了嚼嚼头上,“如果我们战后都回归自由了,如果你能把嚼嚼放生,你会愿意——”


    “不行…!”Kaon的反应并不让Tarn感到惊讶。


    “为什么?”他的手从嚼嚼的头挪到了那漩涡狐狸的下巴上,他感受到了对方火种的跳动声,“毕竟这些'动物'得回归本性,对不对?”


    “但是嚼嚼与众不同…”


    “我们都是与众不同的机体,Kaon,唯独你不是。”Tarn说着,手已经挪到了嚼嚼的脖子上开始抚摸,那宠物感到一阵舒服,“你是冷铸出来的,被分隔开来的'那些TF',知道我为什么还留着你吗?因为你很听话啊。”


    Kaon还在害怕,此时的他已经注意到了Tarn的手在自己心爱宠物脖子上的动作,他没有回话。


    Tarn不曾表态对队里唯一冷铸的Kaon有过任何偏见。尽管此时此刻对方的态度也没有那么强烈,但是他还是很困惑和难受。


    队员和队员之间没有利用价值,同时也有着利用价值。


    Kaon斗胆将自己的手慢慢地附上了Tarn那停留在嚼嚼脖子上的手,他温柔地揉搓着,仿佛是在祈求什么。


    这个场景,仿佛是晚辈在向自己严肃的父亲请求原谅的感觉一样压抑。


    嚼嚼的确也与众不同,因为嚼嚼很听话。

    和Kaon一样听话。


    嚼嚼有按时吃饭,就算Kaon和Vos不在的时候,连Tarn自己都能够和这个小家伙混在一起。


    没错,曾经有那么一段日子,有那么几日,有那么几个瞬间,Tarn心软地想到或许他能够放手,能让Kaon“自由”。


    Kaon终究,还只是个孩子。

    一个单纯,服从命令,非常非常注重情感的孩子。


    单纯地致命。危险而可爱。


    而自己这么在乎他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成为他副官的竟然是一个如此没有心眼的冷铸机体?


    “Kaon,如果战争结束了,如果日后的事物没有那么地…惹人厌,那就带着嚼嚼,和我一起走吧。”


    橙色的机体不知道该对对方这变化之大的态度作何反应,但他看起来没有那么害怕了。


    他可以感受到对方那停留在嚼嚼脖子上的手慢慢松了下来,Kaon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后便立刻又抬起了头,没有眼珠的那双眼窝就这样立在了坦克面前。


    如此近的距离,仿佛周围的空间都变小了。


    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

    为什么自己总会在Kaon的面前变得那么多虑和善感?


    他和Kaon或许都知道答案是什么,Tarn知道,但是Kaon不一定会这么“承认”。


    Kaon或许会想到答案,他或许会灵光一闪地那么想一下,微笑着,然后将这个念头打消掉。


    因为太荒唐了吗?是的,因为Tarn在他见到Kaon第一眼到现在就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


    或许Tarn对Megatron的崇拜已经超过升华到了一个地步,但是他对Kaon的看法和Megatron还是完全不一样的。


    紫黑色的机体这样想着,他低头将自己面具的角故意蹭到了Kaon的头雕上,两下,然后便站了起来。



    “回船上去。”


    一道类似命令的提议,对方的语气又回到了平常严厉那会。


    Kaon牵了牵嚼嚼的绳子,“喏,走了。”


    Tarn已经习惯了Kaon会“无视”回答自己的命令而将注意力放在嚼嚼身上的这种举动,毕竟在Kaon眼里,他视这种行为为“亲密。”

    真是可笑,DJD成员之间哪有什么亲密而言。



    “不过,Kaon,”



    紧密的bond会让双方拥有弱点。



    “什么事,老大?”


Kaon牵着绳子,同时抬头再次“看”了“看”Tarn。



    而亲密会让自己放松警惕,会令自己无法正常思考。





    “我真是没想到,你竟然会如此在意那条狗。”





    致命的关心和心意,最终都会让那个电椅走上他眼中所谓的歧途。





    Kaon冲Tarn灿烂地笑了笑,点点头。




    ……I won't begin to understand.




END



评论(3)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锺子Zoner | Powered by LOFTER